秋天來了

變冷了

現在都換穿袖備戰

 

夏天時菜園其實都還會澆澆水施施肥

可越到秋天整個就是放任生長

沒什在管理結果雜草亂亂生

連澆水都懶 呵呵

有部分原因是住在隔壁的小野兔將我的菜園當她家廚房

每次去到菜園都會發現它的蹤跡

辣椒被她啃光

最後連我的綠豆,蔥和豌豆也淪陷

簡直讓我氣到好想把牠吊起來打一頓

這隻小野兔應該是去年底或今年新生的

春天時看還很小知

現在長得跟一班成年兔也差不多了

根本就是我的菜園養大的

雖然兔子可愛

但我真的不希望明年再看到她><

 

是說如果要因她她將菜園圍起來我就覺得很麻煩

因為她必須做到整個很密實沒有露洞才行

因她體型小連隔壁鄰居的細小鐵絲網都可以簡單穿越

我要用圍籬完全杜絕這隻兔子真的又做到密不透風才行

我真的不想弄到這樣費工

真的希望他快點搬家(雖然心裡覺得這想法難以實現>< 感覺它就是個釘子戶)

 

在今年收穫最豐的就是一段生長的節瓜

真的非常多產

就算不理它也會繼續生產

連現在天氣變冷了還是有緩慢偶而產個一兩條呢

至於小番茄不知是我施錯肥還是怎樣(同學告訴我八成是施錯肥)

居然有幾次吃起來有很濃的苦味

那種苦味的感覺一直留在我心中

到後期我都沒施肥後再摘來吃就沒苦味了

不過那種苦味的印象嚷我今年一點都不想再吃小番茄

任它翻紅落果我都提不起興致摘

 

 

 

july9

今年亂亂種

印象中就是奶油瓜和台灣南瓜和蒲瓜

但到最後哪種有發芽被眾到菜園裡也還真的不確定呢

後來看藤蔓的生長速度和葉形才發現

長的緩慢的這應該是台灣南瓜錯不了啦

由記得去年菜園也有種這種

可是因為生長緩慢

快接近秋天時才結果

到最後雖然慢慢長大

可也因為受不了寒冷又有霜的秋天

還來不及大到可以採收就被凍壞了

今年隨便亂種沒想到居然有一怎樣一顆台灣南瓜存活

雖然生長還是緩慢

但結果是有比去年早一點

最早的一顆南瓜前陣子看已有轉黃一點(頗開後覺得應該要等成熟一點因為整個內心還硬梆梆)

就等不及摘來煮看看

其他還清慘慘的其他南瓜也不知耐不耐寒到被收成

順其自然吧

 

 

 

july10

Google了下食譜

就看到一道簡單料理

切塊後加水_味霖+糖+醬油下去燉煮

就變成一道可口的照燒南瓜了

滋味還很不錯呢

可惜一大兩小都不愛南瓜

怎樣拐都不吃

水老公還在那嫌是可怕的東西

還說南瓜只有做成南瓜派能吃

整個就是很落井下石

 

 

july8

另一個讓我意外的是蒲瓜

以前種過可是牙都沒發成功(八成我的種子都放好幾年了發芽率也部會太高)

可稀奇了

今年怎麼就有這樣一顆發成功

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南瓜類的吧

和來看它葉形和超緩慢的生長速度

又看他一直長了很久才開小白花出現

我就覺得這應該是蒲瓜喔

不過看他長得超慢天氣都快變冷了也沒看他有甚麼成就

就算有霖星的小白花也沒看有結果

就整個對它不表期望(以前也種過一次也是這樣 藤都長不太大 果也沒結伴顆)

完全讓他自己慢慢長也沒在多裡它

可最近再去看發現天氣都變冷了

才來給我冒出幾顆像手指般大的小蒲瓜

我本人非常喜歡吃蒲瓜

雖然第一看到終於長出蒲瓜苗很高興

但也沒有太高興

因為現在才給我冒小蒲瓜

我看八成還蠻長大就會被凍壞沒得吃

 

我心裡真的覺得有些亞洲品種的蔬菜在這長得很緩慢

生長週期也不夠它們生長天氣就變冷了

而想提前摘種也沒辦法

因為春天還很冷

一直要到五月中才有辦法在菜園摘種蔬菜

想早也沒法度

看來明年再視是或是其他蔬菜吧

 

 

 

july6  

再來看看我的無花果

整個超納悶

夏天看相拇指大

到現在還是拇指大

幾乎完全沒有長大

真的讓我超傻眼

菜園我是讓牠放生長

可這顆無花果我可是有顧的

都有澆花施肥

可是那些果子根本無動於衷

完全沒有再長大辦丁點

整個就是一個詭異到極點

有這樣無動於衷的果子嗎

以前種是沒長大就掉果

現在是都沒掉果但卻都長不大

顆粒小得像葡萄般可憐

真不知他有沒有成熟的一天

部會變紫後還是這樣小一顆吧

那就太袖珍了 完全沒法想像

過陣子就要將他移到室內省得它太冷陣亡

希望今年有果子吃啦

就算小歸小也是種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