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7

今天寒流來襲

白天等到只有零下十五度左右

夭壽冷

兩隻剛好這周放假

我就煮了豆漿

而留下來的豆渣就剛好加些到今天第一次嘗試的麻花捲中

 

 

 

 

park6

揉好的豆渣麵團

放置20分鐘後

切成小段再扭轉成麻花

 

 

 

park5

中火下鍋油炸

炸至成硬脆的褐色

 

 

 

park4

炸好的麻花捲

 

 

 

park3

鍋子放入水+糖+少許鹽

煮至糖水變有點濃稠狀

 

 

 

park1

下麻花捲不斷翻炒

讓糖漿均勻沾黏上麻花捲上

 

 

 

july13

翻炒至反砂(糖漿慢慢變成糖的顆粒狀)

 

PS. 食譜上是說炒至反砂後要再加上糖粉或白砂糖

可我不喜歡太甜的東西

所以我炒至反砂後就沒再加糖進去了

所以吃起來就沒有這樣甜

看個人喜好

 

 

 

july12

做好的麻花捲

看起來還真的很成功呢

 

 

 

july11  

吃了後覺得

味道還不錯

不過口感就不太像硬梆梆的麻花捲

反而像雙胞胎(horse hooves)內軟的口感

 

我在猜應該是我這次每個食材的份量都是大概抓

隨心所欲沒照食譜走

完全照自己感覺走

再加上應該要用中小火下去慢慢炸

可我開太大火

沒有慢慢炸

也許也是原因之一

所以這次的麻花捲算半成功

是擁有麻花捲外表雙胞胎口感的麻花捲 呵呵

雖沒百分百成功

不過這款點心兩隻真的很愛

一支接一支吃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