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天在韓國同學的講解下了解了幾種野生的堅果(Holly recreation area)

在秋季hiking的時後就順手撿了一整袋的black walnuts黑核桃

本來同學跟我說那是黑核桃的時候我還很興奮

可是當我敲開果仁試吃後覺得真的不太好吃

不過還是不甘心就又撿了幾顆回家試試

結果跟 hickory nut 一起進烤箱烤

卻這黑核桃卻讓整各 hickory nut 都給染黑了

有如一顆黑核桃壞了整鍋周似的

後來到youtu上查怎麼處裡黑核桃

發現我整個就是處裡錯誤

所以秋天時跟兒子去hiking時發現好多好多的黑核桃可撿

就又撿了一大袋回家來做實驗

 

好吧 我只能說黑核桃真的處理起來有點搞工

剝除果肉時要戴手套

剝除果肉後來要努力用刷子將果核上殘留的果肉刷掉

結果我的手套刷到有破洞都不知道

等我花了不少力氣處理好黑核桃果核後

發現我的手已經有點染色了

變得微黃暗沉

看起來就是髒髒做苦力的一雙手

而且這雙暗沉的手可是會一直持續一整個月洗不掉的

厚 看時心裡就覺得為了這黑核桃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這次做完實驗我可能不會在想搞下一次了

 

弄好就用網袋裝起來晾在車庫裡

經過一整個冬天想說應該夠了吧

閒閒看到不棄置在車庫裡許久的那袋黑核桃

今天就拿它來開刀吧

試試他的風味

這黑核桃堅硬的外殼可是比hickory nut還要難搞

要敲很大力才敲得開

不過它的果肉可能顆粒大所以比hickory nut還要好取多了

 

 

 

一小袋的黑核桃終於被我敲完

所的的果仁並不算多

單吃還是覺得滋味並不算太好吃

後來覺得也許烤過後風味會佳一點

就用乾鍋下去炒一炒

炒過好再吃是有好一點

但也真的只是好吃只怎麼一點點

所以真實說風味真的不能算太好吃(也許不頭我所好吧)

還是hickory nut的風味讓我念念不忘

不過hickory nut卻不是給夠公園都有

要看運氣

對hickory nut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今年秋天我想我要好好來找尋一下hickory nut

集中火力收集這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