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菜園第一次種玉米和茄子

但哪知道卻是損失最慘重的一年

以前有遇過隔壁鄰居的野兔到我的菜園啃菜葉

不過損失到還不至於太嚴重

之後過了一年可能它搬家了要不就陣亡了

因為也沒再看到它出現過

本以為菜園應該安全了

那知道今年完全就是遭遇松鼠的襲擊

很奇怪以前就沒有這樣

害我這次打擊很大又拿它們很沒轍><

 

因為今年第一次種玉米所以超期待的

種了兩種品種 : 水果玉米和糯玉米

約十多棵左右

看到玉米一天一天茁壯之後還冒出玉米鬚出來整個就是興奮

 

 

 

但是說真的得過沒多久

心情整個有如天堂掉到地獄

怎麼會這樣

我還在等著我的玉米成熟好採收

哪知道某天下午要去澆水

看到玉米園的慘狀整個傻眼

為數不多的玉米不管有熟沒熟的通通沒有逃過悲慘命運

我看到被啃得快光的玉米整個就是欲哭無淚

連玉米還沒長齊的也被啃光

那我還能說什麼

 

姐姐說水果玉米可生吃 很甜

我看到有根玉米有部分沒被吃光

我就拿來啃一些

沒想到真的很甜

這些松鼠真的太識貨

連根都沒有留給我

真的太可恨了

我都等很久了內

整個感覺我這農夫就是很辛酸

辛苦種菜是為誰忙ㄚ我><

 

 

 

水果玉米幾乎快全軍覆沒

狀況有些還很慘

水果玉米整株齊時長得沒有很高大

當玉米被啃摘後有些整株都是要斷不斷了

整個就是快陣亡的感覺

 

 

水果玉米幾乎都被啃

雖然還留下一兩根還沒長全的

隔天也全被吃下肚了

本來前晚上youtu找解決得方法也用不上了

反正都光了也來不及了

整個玉米園看起來就是心痛阿

 

 

我的糯玉米長得比較慢

當水果玉米被啃光後才開始慢慢冒出頭來

後來我有噴白醋說這樣也許有效

我就有噴

那時不知是白醋有效還是糯玉米不是甜的玉米

也許松鼠沒這樣愛

所以我居然還可採收兩條

我看玉米鬚變咖啡色就等不及採了

實在是太怕還沒採之前又被松鼠啃了

所以就等不及先下手為強

一條可看到玉米都長齊了

真是太好了

心想終於可吃上一條玉米了

另一條卻是玉米整個還沒長齊

真的是太早採

打電話問媽媽何時採較佳

說要等玉米鬚變乾變黑再採較好

好吧 那之後的糯玉米就要晚點採才行

因為那條玉米長齊的真的吃起來太嫩了

完全吃不出糯玉米的Q彈度

可惜了

 

 

 

今年菜園最豐收的大概就屬番茄了

因為重太多又狂長

也沒甚麼動物要吃

採收到太多都吃不完

最後還想辦法送婆婆 送朋友鄰居來消化一下

秋葵因為沒有種很多

結果採的都不夠煮

而且一沒留意就變老了

 

還有菜園不只玉米損失慘重

第一次種的茄子也是

不管是圓茄還是白茄子通通我都收成不了

因為每次都是好不容易長出來

卻是還沒完全成熟就長個被松鼠抱走享用

已經看到好幾次整個抱走我的茄子落跑

害我種了約十棵的茄子

卻連半顆都沒吃到

真的就是一個慘字

之後也覺得白醋好像也沒用

之後長出來的糯玉米也是都被啃了

也是吃不到

更何況還想等糯玉米老一點再採

根本就是等不到它們熟就沒了

完全拿他們沒轍

之後就有點心灰意冷

隨它們去了

種菜種得最心酸的一年

明年很想再挑戰種玉米和茄子

但又很怕又再受傷害><

哀 哀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