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心情有點複雜

今年上完ESL的課程就沒有計劃在上

想說兩隻上中學後也許我應該找些part-time的工作來做

可是這陣子找的並不怎麼順利

想說學校的廚房與社區活動中心會比較好著手

可是發現沒有職缺

後來想說那要不應徵收銀這種應該不難吧

哪知道也沒下文要不就被拒絕

每天待在家就覺得好像有罪惡感

會對自己不斷產生質疑

所以心情一直很複雜

我知道我已經十年以上沒出去工作

而且在美國來說我可能學歷或工作經歷一切都可能歸零

甚至因為語言無法講得多好或有口音而會很受限

你真的無法期望你在的環境可以跟台灣一樣能夠充分發揮

這真的是不爭的事實

可不管如何你還是要踏出去你才有機會

而踏出去的那一步往往是最難的

那些所產生的一些低點情緒三不五時就會來困擾著你

這是我在來了美國十幾年後第一次產生這種情緒

對於沒有工作會產生罪惡感也會變得否定自己

我也不自覺得越來越給自己壓力

我覺得這真的不是一件很健康的事

我非常非常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前陣子開車經過看到有craft show的訊息就想說那去看看

順便問問看怎樣在craft show上賣東西

很多地方秋季就會有一些舉辦手工藝販賣市集

規模有大有小

這次我去的事一個在教堂辦的手工市集

範圍不大就一個交誼廳的大小

攤位應該不到20個

還好那主辦的婆婆人還滿熱心的

也提供給了我一些建議

一般這類手工藝的市集都要約好幾月或甚至半年以上提早註冊繳費才行

否則是沒法販賣商品的

這類的市集是要看類型會規模下去收費

像這種很小型的販賣會收費是$30

如果大一點的就可能會更高

甚至要上百塊也有

像有一些名為art show的就可能是幾百塊也是有

我想也許這段期間工作還是沒下文的話

也許我應該要大量創作一些作品明年參加craft show還販賣

雖然我覺得要從這些手作上賺到什麼錢真的很不容易

應該在美國光買材料墨水之類的本身成本就高

所賺取的利潤有限

有時跟你投入的時間金錢不太能成正比

不過也許這是我拿手的

然後要把它設定不能以營利為導向

單純就是先投入大量的創作

等作品能夠做到擺滿整各桌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品的話才夠拿出去販賣

我想先求有在其他的會來得實際點

 

再來我也許再去其他的地方上ESL的英文課程

聽同學說另一地點上了一年的英文課程後可參加就業班

有些輔導就業的資訊也許我也可試試

我應該找一些事來轉換一下心情情緒才對

 

 

 

以前有刻過圖章

我覺得那時的雕刻工具不怎麼好用

感覺太大

對於要印製卡片的圖章來說都是很小的

這樣一來要刻的圖樣一定要簡單才行

二是當刻到一些細節時往往很拿刻到細緻

甚至雕刻刀不使不用得要用美工刀來雕細部的才行

前陣子逛書店偶然看到Block print(圖章印刷)的書又勾起我的興趣

覺得以前只是試好玩沒有認真做過

這次下重本就上網訂了書和看書後找到一些正確的工具與材料要來試試認真做

買對工具還滿重要的

果然雕起來就好使很多

雖然手雕的圖章細緻度還是有限

不過這就是手雕圖章的特色

線條並不完美卻很有味道

我覺得這手工圖章印起來效果還不錯

只是我在顏料讓遇到了挫折

我水性油性的顏料都有買可是不知是我技術問題還是操作不好

印了兩次兩種顏料都會糊開來

這些顏料不便宜內可確是得到這結果

所以最後我就轉用印小圖章的印色台來印圖章

 

 

定了黑白兩款的轉印紙

那知道只有黑色可以轉印出來

白色根本就沒辦法用

那根本就是摩擬紙而不是轉印紙

還好黑色還行

用附送的尖頭筆在刻版上轉印出圖章的大概紋路在進行雕刻

 

 

 

聖誕的圖章做好後我又陸續做了些應景節日的圖章

(只南瓜骷髏人是以前的作品)

 

 

我這次都是做明信片

因為我覺得明信片是以手寫為主

一張手寫的明信片比發封手機訊息或email要來得有溫度多了

甚至現在美國隨處都可買到的卡片連內文都幫你印好了

通常就是你只要簽上大名就寄出去

說實在我覺得那也失去了溫度

如果卡片或明信片是親寫

代表的每一個字都是一種發自你內心的關懷與溫度

而且明信片就像相片一樣值得被收藏在你的相本裡

因為那都是來自於創作者與書寫者的獨特創作與關懷

 

 

聖誕明信片

除了文字標題外

都是以手刻圖章下去印製

 

 

我也將它們包裝進透明袋內好來販售

一組五張售價US$10

 

 

萬聖節明信片

 

 

我也將它們包裝進透明袋內好來販售

一組五張售價US$10

 

 

感恩節明信片

 

 

我也將它們包裝進透明袋內好來販售

一組五張售價US$10

 

然後我也把這些創作放上Etsy.com的個人店鋪販售

Design by Shyen

eCRATER也有另一店鋪

 

往後陸續有陸續其他創作會再增加到店舖裡

需要開發的項目還很多

以前創作覺得不錯的作品也會在製作出商品出來

以前也有開過網路商鋪雖然沒什麼效用

但我覺得現在我如果認真把它當店鋪或作品展事也是不錯

以前只記錄都沒把它們做成商品販賣

現網上有地方就做些商品出來展示

至於有沒有生意就在其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