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婆婆已mail給老公 她母親節和公公的父親節要收到的禮物
這種預約禮物的做法在美國好像還滿常見的
(像一些BB shower, wedding shower等也會有類似的做法)
我剛來美國時對這個做法還滿訝異的
一開始會覺得怎麼有人會直接告訴你他們要收到的禮物是什麼ㄚ
感覺好像是在向人討禮物兼規定你要買什麼送他一樣
後來經過幾次後 連我自己也開始喜歡這種預約禮物的方式
因一來送禮的人不用煩惱要送什麼或擔心送的禮別人不喜歡的問題
二來收禮的人可以真的收到他所想要的
我覺得是皆大歡喜耶
如硬要說缺點的話 可以就是少了那麼點驚喜感吧

像每次過年過節 婆婆都會要我們列一些我們希望收到的禮物清單
他也會列她和公公想收到的
所以真的很方便也很準備

我覺得經過幾次收禮物的經驗後
我一點都不會想要或期待驚喜
我寧願務實一點 收些自己想要或用得讓的東西
這比勉強自己用或完全用不上只是收藏起來好很多

拿我老公來說好了
他以前偶爾會給我驚喜 買些東西送我
但幾次後我已警告他 不準偷偷買東西給我
因為他買的東西根本就是買他自己喜歡 然後又硬要我用
又或者買些會讓我覺得沒價值或根本用不上的東西
常常我都沒有收禮物的驚奇 到是一肚子氣耶

這讓我想到有年情人節
他說要到我宿舍等我下班
我下班回家也沒看到他在樓下等ㄚ
結果當我打開房間門就看到他躲在棉被裡只露出一顆頭來(室友偷開門讓他進去)
我心想不會要在這節日獻上裸體吧??????
我對這理物沒什興趣耶
後來他還一直對我猛笑 也不知在笑什
最後他猛把棉被拉開
..........................................................
.........................................................................
搞屁喔 ..................這有什好驚奇的
ㄚ不就是一隻玫瑰和一盒巧克力罷了
有什麼好槁得這樣神秘的
而且我對他的禮物一點都沒興趣
我都說過我沒很愛巧克力了他還買這
最後我知道原因了
根本就是他自己想吃才買嬤...........................
當晚他一下子就自己吃了半盒

很多次都是這樣
所以我現在學乖了
都是老早就跟他說我想要什麼
我不需要驚喜
有收到我想要的東西我就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