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93.JPG

 

記得剛來美國時
到了端午節時超想吃粽子的啦
最後受不了 靠著以前奶奶和媽媽在做粽子時的記憶
自己拼拼湊湊再加上大膽的給它做下去
沒想到生平第一次自己做的粽子是大成功
口味也跟家裡的口味相差不遠
害我那天吃到粽子都快感動流眼淚了 還一個晚上就吃了五六個
連婆婆都有點被我的食量嚇到
那時婆婆有問我為什麼做這粽子
我就有試著說明尤來 但太難解釋了
所以就簡單說很久以前有個人向黃帝建言 可黃帝不加理會
他就很難過的跳河自盡
後來人們就做這特別的食物 希望河裡的魚吃這食物不要吃那忠丞的身體
現在想來光說這段故事感覺就很好笑 哈哈
今年婆婆還開玩笑說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 我們包粽子有很多的fun
然後水老公等下可以去跳家旁的水潭了 哈哈
很訝異婆婆居然會開水老公的玩笑

本來很久之前婆婆就有希望我不要等到端午節才包粽子
因為之前包粽子時婆婆會幫我(雖沒什麼幫到 但她就是覺得很好玩)
還有公公很喜歡吃 所以希望我包多一點這樣公公就可以享受到這美味
但今年我沒在注意什麼時候是端午節
等到我發現時以都快端午了 而且那陣子也都記劃好周末要幹麻
東西沒法準備齊全 包粽子應該是要延期了
沒想到端午節當天婆婆就mail問我說我有包粽子嗎?
我就心想婆婆真的好像比我還在注意端午節的啦
我就說包粽~子會延期 可如果我有包的話會帶一些給公公的
(我還不確定要到婆婆家包 還是自己包一包就好
因去婆婆家包我要帶一大堆廚房用具去 因她廚房應該沒這些要做粽子的"家絲")
後來到了快周末才跟水老公橋好去婆婆家包好了
這樣婆婆應該會很高興才對

去婆婆家的當天遇到高速公路封路要改道
結果水老公"又"迷路 在加上去亞洲超市購物
沒想到這一天居然花了四小時才到婆婆家
絮坐車都坐到不耐煩了
等到了婆婆家婆婆就超高興的
因沒告訴他們我們這禮拜會去她家還會跟她一起包粽子
喝喝 應該是有嚇到她了

我記得我第一年包了約六七十顆粽子
第二年包的更多一點約八九十顆
今年很奇怪 準備的料也差不多
5LB的糯米居然只包了約四十顆
今年的粽葉感覺是有較大一點拉 所以也有包大顆一點
可四十顆也太少了吧  本來是想說可以包個六七十顆的說
這樣就可以分公公一半 他吃得過癮 我也可以吃個過癮
但四十顆就四十顆吧 以後再準備多一點囉
分了公公十五顆後 其他的我就帶回家自己享受啦(水老公沒很愛吃 所以大多我在吃)

今年的口味調得還ok 比去年好(去年自己包 不知那出問題 味道不太對也太乾不好吃)
但說也奇怪還是覺得就是比不上第一次自己做時的這樣好吃
是心裡做用嗎??? 第一次做總是比較特別還是太想要吃粽子所以吃起來特別好吃
希望明年可以做得比第一年好吃 呵呵

 

後記::
前幾天從婆婆家回來後發現不只單單全家全身都是狗毛而已
連則的兩雙眼裡也有狗毛
而我連著幾天吃的好幾顆粽子裡也有狗毛是怎樣????
真是狗毛滿天飛嗎?? 也太可怕了吧
本來好吃的粽子 現在看到就有狗毛的陰影
哀ㄚ 下次真的要好好考慮在自己家包粽子就好
如果婆婆想幫忙也請她來家裡好了
真的有被狗毛的威力嚇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