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11

前幾天看到媽媽在台灣包粽子

才驚覺端午即將到來

這裡對端午是無感的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哪日是端午節

端午應景就是要來包粽子過過端午癮

看到媽媽包整個就來也要來包

正好上禮拜周末是逢要去買菜

所以剛好可將食材備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好久沒吃到粽子了

為了慰勞自己的嘴就要努力給他包下去

 

 

 

july8

這禮拜真的超忙

很多東西要弄

怎麼剛好都擠在這禮拜

剛好買完菜都要趁食材新鮮先做起來

不要然肉放個兩天就不新鮮或先冷凍再解凍也沒這樣好吃

所以有些是真是等不得

就算事再多還是要先弄出來

首先登場的是餃子

我們一家都還滿愛餃子的

而且我家除了我之外都不愛吃蔬菜

而這餃子正好可讓他們多吃點蔬菜

(呵呵 我的餃子 肉和菜的比例是1:3  高麗菜占多數可以讓它們無形吃多點菜)

 

當天就我和則在家

絮汗水老公去教堂

我在包餃子實則就主動說他也要包

每次我包餃子他們都會說要包

部過通常是玩的成分較多

但這次則包的還滿認真的

是真的想包餃子

好啦

則的第一顆正式的餃子誕生了

本來以為則包一顆就嫌夠了

沒想到他嫌不夠一包在包

越來越有樣子

 

當天依樣都是包個三四盒

約七八十顆餃子

包好就馬上送冷凍

要煎時非常方便

 

 

 

july12

隔天登場的是包粽子

包粽準備的東西滿繁瑣的

光切料我就覺得手痠

手還快要起水泡勒

害我最近在思考是不是應該買新菜刀

切東西可能會不這樣費力舒服點

 

因為我備的料來滿多的

可我的鍋子沒有很大就是一般SIZE

所以我料還要分兩次炒

糯米要分三次炒

弄這些就還滿花時間的

覺得最簡單的反而是包粽葉了

 

這次包的粽子滿成功的

味道也不錯

我想最大重點是我這次在炒糯米時有抓到炒糯米時的溼度

加香菇水下去炒的分量很剛好

所以做出來的粽子吃起來不會太乾也不會黏爛

吃起來剛剛好

不像往年有時太乾也時太溼

 

 

 

july9

今年餡料備得很多

所以今年的餡料放較多

今年我包的顆粒較往年大顆

一共只包了49顆

包到後來米和餡料還有剩

可是粽葉居然不夠

下次應該要買兩包才夠

 

 

 

july10

包到後面的幾顆才察覺粽葉快沒了

可米和餡料還有呢

所以到後面這幾顆就猛塞料

結果各個都"爆料"了

粽葉整個都快包不住

最後面一顆還只用一個粽葉包

包完發現可行

早知前面幾顆都用一片粽葉下去包就可多包幾顆

 

 

 

 

 july7

今年的粽子滿成功

糯米和餡料都表現不錯

 

本來則還滿愛吃的

部過最近發現可能因為上學後在校吃美式食物

所以口味也越來越接受西式的東西

而中式的東西雖然跟絮比他的接受度還是算高

不過還是能感覺到有些東西他開始不愛了

連他一像喜歡的今天居然說他不要吃

哀 我感覺我要被邊緣化了嗎

我則這同好也要離我離我而去了

 

公公還滿吃粽子的

還好粽子可以冷凍滿久的

希望有機會再送他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