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都馬是外食一族
而大家也知道大部份的外食料理多多少少都有味精
有些還放很多呢 只是大家不知道
在加上以前看媽媽煮菜也 都會放味精ㄚ(媽媽現在好像都改放雞粉了)
也覺得菜裡有味道算是很正常的
就算人家說味精對身體不好
自己到也沒很在意
像人 家說的吃了口會很乾
身體會酸痛什麼的我就一點都感覺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我感覺太盾
所以連怎麼去區別料理有放味精還是沒有也嘗不太出 來說
感覺只能分辨好吃與不好吃
那 知道有沒有放味精ㄚ
因為自己對這一點都不敏感所以就也沒很在意
繼續照吃不務

今天第二次去吃那家fuji buffet後我想我了解到底吃多味精後是什感覺了
其實第一次去吃時一整個太興奮太high
當天回到家整個晚上一直猛灌水還是一直覺得渴
那 時身體也覺得整晚怪怪的 感覺心跳加速有點心悸
惱子裡其實真的有閃過想說是不是味精的關係
但因為我也沒這種經驗過
就想可能是我太 興奮 難得吃到海鮮吧
就沒在多想了
第二次去吃吃完回來相同的症狀居然又出現了
這時我覺得心裡更可以肯定應該是味精脫離不了關係
上 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真正去了解味精吃了的後遺症

以下是查到的資料:

有些人食用含味精的菜餚後,會出現頭痛、心悸、嘔吐等現象,以致一般人認為味精有害健康

如 果一次攝取過量的味精﹐其中的麩氨酸容易擾亂體內氨基酸代謝的平衡﹐而造成 面部潮紅﹑頭暈﹑無力﹑心跳加速等不適現象。歐美的家庭甚少使用味精﹐當歐美 人士偶然到中國餐館大吃一頓時﹐就不能適應中國菜中添加的大量味精﹐而產生症狀﹐所以又被稱為「中國餐館症候群」
注意味精鈉含 量不低

有人吃了加味精的菜,就覺得異常口渴,主要原因是味 精裡也含有鈉,大約為鹽的三分之一

如果你是外食 族或者常吃加工食品,都會吃進大量的鹽和味精,兩者裡面的鈉相加起來,會使血液中的鈉濃度迅速上升,自然會讓人感覺吃完後口乾舌燥,拚命想灌水

------------------------------------------------------------------------------------------------------------------------------

我 一直在想以前外食都不會有這種症狀發生ㄚ
也是肚裡吃了不知多少的味精呢
怎麼我吃到這把年紀才發生這種症狀
後來自己是想說有可能以 前天天吃所以身體早已適應這樣的飲食習慣
結果我到了美國後什麼幾乎都是自己煮
我會用味精 但機會少之又少(難怪我的味精用了好幾年都用不完 還是很多)
有的話到是雞粉較常用(雞粉好像用多 也不好 所以我也是很適量的用)
可能自己這幾年遠離了味精的環境
熊熊到亞洲餐廳吃個大餐
一吃就不知吃了多所拖拉庫的味精
難 怪一時之間身體突然承受不住怎樣震撼的味精轟炸
所以出現了心跳加快 心悸 口渴得要命的症狀
可能他們把味精當鹽在放
豪邁的放 當不用錢的在放
厚 這真的是我這一生都沒體會過的感覺 居然在美國讓我體會到了

歐 美的家庭甚少使用味精﹐當歐美 人士偶然到中國餐館大吃一頓時﹐就不能適應中國菜中添加的大量味精﹐而產生症狀﹐所以又被稱為「中國餐館症候群」

這 根本就是在說我的情況嘛
原來我得了中國餐館症狀群的病ㄚ
虧我還是亞洲人
原來我也會被味道搞成這樣ㄚ
現在也終於知道人家所說的味精吃多了會有什麼的 感覺
好可怕ㄚ

這次去吃fuji 讓人遺憾的是今天居然螃蟹龍蝦都沒出現
連我愛吃的雞腳也沒有
盡是一堆魚哀 真是難過
再來又 被這味精後遺症嚇到
可能之後不太會想再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