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13

我其實沒有很愛吃馬鈴薯

可在美國馬鈴薯真的是在蔬菜裡最便宜的一種

常常一大包才$3

有時忍不住買一包

可煮過一餐後又沒煮了

過一陣子想煮時通常都發芽

 

馬鈴薯我通常都是煮馬鈴薯泥最多

是最簡單的配菜之一

也是喜愛吃西餐的絮和水老公很愛的一道

不過則就整個很不愛

一口都不願意接受

馬鈴薯是則的拒絕往來戶

 

馬鈴薯我也會偶而煮個馬鈴薯濃湯

濃湯煮好後再加上酸奶一整個味道就是超讚

很香醇濃郁

一般我做馬鈴薯泥就是很簡單的鹽+黑胡椒

美國人的話是很愛加奶油在裡面

某天在煮馬鈴薯泥時就突然想到不知加酸奶(sour cream)後滋味如何

想說加在濃湯裡很不錯

也許加在馬鈴薯泥也應該也會不差

果然加了後滋味更棒

更讓我喜愛(可惜不管怎麼煮 還是則的拒絕往來戶)

 

 

準備食材:

1. 大的馬鈴薯三顆

2. 鹽適量

3. 蜂蜜一大匙

4. 黑胡椒適量

5. 酸奶(sour cream)四湯匙

 

以上的比例真的是看個人口味

我每次都是看心情口味調味的

喜歡奶味重我酸奶就會加多點

 

 

作法如下>>>

july10

馬鈴薯切小塊

較易煮爛

 

 

 

july11

煮好的馬鈴薯搗成泥

之後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july12  

作好的馬鈴薯泥在加入酸奶的調味後滋味更是濃郁

滋味上更有層次

喜歡帶點奶味料理的朋友應該會愛

 

這次簡單的配上燉牛肉就是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