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4

今天生日

以往都是去吃Fuji中日式的Buffet

有很多我很愛的海鮮

不過今天一點都沒有想吃那家的Fu

就想到去吃之前網友推薦的那間越南餐廳

 

其實那間餐廳之前有點印象

剛來美國時去過幾次隔壁的越南超市

不過感覺商店和東西都舊舊的感覺

所以去過幾次後就沒再去過了

那一區整個就是被我遺忘

腦袋裡也沒有想過要去吃越南料理

一直到前陣子和網友聊到那區的越南餐廳

我才回憶起那的越南餐廳(有印象那裏有越南餐廳但也沒去吃過)

我其實也沒吃過越南料理

以往都是吃韓式 泰式 日式中式料理

說老實話我的胃好像也只喜歡東方的料理

西式料理一點都引不起我的食欲

每次水老公挑的餐廳或聚會的場所都是西式的

我每次都吃的很悶

總是覺得我在付錢吃我不喜歡的食物

 

這次就趁生日可以有最大權力挑自己想吃

就選擇去吃看看越南料理看看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好吃的湯麵河粉()

那時網友提到PHO

我還不知道PHO到底是甚麼

還以為是一道料理名稱

後來查了後才知道

PHO其實算是越南牛肉河粉的通稱

對我來說就是湯麵的一種(湯+各式的麵條和配料)

我個人真的很愛吃些湯湯水水的料理

但在美國不好找

連喝碗湯都很難找到好喝的

每次不是餛飩湯就是蛋花湯

味道都很普通稱不上好喝

但沒魚蝦也好再挑就沒得吃也就沒太講究

至於湯麵的話吃過幾次也都沒很優

在這裡本以為日本料理會有拉麵結果都是壽司或鐵板燒烤居多

連想吃碗好吃的拉麵都不知要去哪找

這次聽到有好吃的越南牛肉河粉就讓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嘗嘗

 

 

 

 ch3

這家Thuy Trang越南餐廳就在越南(西貢)超市的隔壁

在12至13 miles 之間

店面滿小的

我一走進去就能感覺是那種很傳統家庭食堂的FU

連味道都讓感覺有點台灣鄉下麵店濃厚的感覺

用具器皿也是很鄉下樸實的感覺

沒有甚麼裝潢

桌數不多也感覺有點擠

我們一點多去

店內的客人還滿多的都快滿了呢

可見生意很好

來這的客人就是來簡單吃飯吃飽的

上菜滿快的

客人一吃完也是馬上就走人的那種

所以客人的轉換率還滿快的

一直到我們吃完店裡的客人還是很多

 

 

 

 ch5

 這是我點的越南牛肉河粉和蝦餅

河粉湯上面的豆芽菜其實跟九層塔辣椒青菜檸檬是放在右邊的盤子上的(視個人喜好加入湯中)

我是將豆芽放到湯裡才拍照的

中間小碗的清湯是水老公點雞肉炒飯附的(炒飯普普通通)

因水老公不喝湯所以這碗就歸我

不過這碗我以為清淡的湯喝起來居然是鹹鹹甜甜的

並且出乎我意料的鹹

讓很愛很湯的我喝了幾口就受不了了

還是喝我自己的牛肉湯好

 

中間上方的蝦餅是我另外點的

剛端上來一看

讓胃口很大的我一整個就覺得他也太小了點吧

感覺讓我塞牙縫都不夠

至於吃起來的滋味道是覺得普通

感覺到像是在吃魚餅而非蝦餅

 

 

 

 

DSCN2674

這越南牛肉河粉真的很棒

終於讓我在美國能吃到好吃的湯麵了

感覺有如得償宿願一般滿足

因為我胃口很大

覺得一大碗的河粉湯有點不夠我吃

心想吃兩碗的話對我才夠吧 喝

後來還一直挖水老公的炒飯來吃

 

 

 

 

FOREVER-21  

最後實在覺得難得出來吃飯

又吃到好吃的料理

當然就要吃飽一點

後來就又跑去加點了一份越南春捲

裡面就是包生菜河粉和蝦子

味道的話算還不錯吧

 

 

因為一碗很好吃的牛肉河粉所以覺得今天一整天都很滿足

是個很棒的簡單生日餐

生日餐不用豪華

要對我的胃好吃最重要

回來後還是一直念念不忘那碗牛肉河粉

真的好喜歡吃湯麵類的料理喔

真的是忍太久了

真希望能每天都它

雖然這不可能

不過還好很幸運的是離我家沒有非常遠

有機會還是可以再訪

這才是最幸運的呢

因為如果光只為了吃而跑老遠這種事水老公絕對不願意

 

是說去了這家越南餐廳後

我往後應該會很愛這種越南河粉店

印象中附近好像還有另一家的樣子

回程看到在對面的不遠處果然也還有另一家同性質的餐廳

下次再來去吃看看另一家的味道如何

希望也是一樣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